平静生活喵喵酱

摸鱼写手/画手,现实九九六上班族,基本上为爱发电,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我在泰拉当文豪(第三十九章)

“这是一个警告。”

在好不容易安抚了米莎之后,雪辞回到了办公室,这也果然也是一片狼藉,书籍与稿纸散落了一地。

陈站在身后,拿着剑皱着眉头,她此次面对的敌人和之前都不一样,如果说之前的整合运动的行动像是一只不受控制的凶兽,那么这一次对方的举动,则是像是河流之中的水蛇,在达到了目的之后迅速撤离,滑不溜秋的连抓都抓不住。

“他们是在找什么吗?”陈不愧在龙门警卫局待了多年,一眼就看了出来房间杂乱无章之下的原因。

雪辞翻找了书桌上的残余的文稿,果不其然的发现自己的文稿少了许多。

这么大费周章,结果却只是为了这些?雪辞是不信的。

对方拿走了雪辞已经完成的短篇与长篇大纲,像是在炫耀一样在其余的文稿纸上画了笑脸。

“是圈套,也是提醒。”

雪辞看着纸上的笑脸,想起来了那位看上去疯疯癫癫笑着的少女,对方那张扬的外表之下又究竟隐藏着什么呢?

陈皱着眉头,她看着雪辞的背影,心中有了几分不详的预感。

“雪辞……你想做什么……”

“会没完没了的。”雪辞无奈的笑了一声,“这次的事情只是一个警告,如果就这样放任下去的话,会一直没完没了了。”

“所以?”陈皱着眉头。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雪辞站起来转过身看着 陈,“他们既然想要见我,那么我 必然要走这一遭。”


“你明明知道,这不是什么明智的举动。”

雪辞的那句话说出来之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抱有不赞成的态度 ,陈、星熊、老鲤还有文森特站在雪辞的办公室里面,七嘴八舌的想要打散这个想法,但是雪辞的态度十分坚决。

拜托,对面可是整合运动,整个泰拉大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疯子集团,在他们的对比之下。龙门的黑帮都显得弱小安分而又乖巧。

雪辞伸出手跃跃欲试,然后雪辞被关起来了。

着并不能怪其他人,现在的雪辞早就不是一年前那个小姑娘了,现在的她对于所有人来说,像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

这并不是夸张,至少对于贫民窟的人来说,日益变好的生活以及人们态度的转变,就意味着雪辞存在的重要性。

回过神来看,一年之前,他们完全想不到自己的生活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积结于人们头上的阴霾,似乎在一点点的消散。

龙门注定是一个复杂的城市, 这样的鱼龙混杂或许从一开始 就是魏彦吾所需要的,在各方势力中寻找平衡点,让他们互相牵制。

在这样混乱的局面之中,是雪辞硬生生用自己的方式撕扯出了一道口子,就像是温水煮青蛙一样,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局势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雪辞知道自己的重要性,但是自己无法和大家解释这件事,那就是自己为什么要执意前往的原因。

她的心中有些预感,即使是他们现在把她关在这里,但是……


她们之间迟早有一天会迎来一场对话。

对方没有带走米莎,不知道是援军来的太快还是放弃了米莎的原因,可是却在这么紧张的过程中甚至精准的拿走了雪辞的新稿……

不过雪辞很好奇林思言听说之后会不会单枪匹马的闯进整合运动大本营把稿子抢回来。

等等,言归正传。

雪辞并没有把握,这次的对话在她的眼中比魏彦吾的谈话还要艰难。

目前她和魏彦吾还算拥有着同样的利益,可是……

雪辞思考了一会,决定还是独自离开,就在她试图翻窗出去的时候,却在窗台的边上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颜晨还是穿着代表罗德岛的大衣,站在了她的窗台之下,似乎早就预见到了这一幕的发生。

他抬头看着雪辞,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说出了那句话。

“可同时,我也无法阻止你的行动,不是吗?”

雪辞保持着爬窗的样子,不管对方看不看得清,点了点头。

颜晨向着雪辞伸出了手,示意者对方跳下来。

眼前的情况实在是过于像以前的画面,他们午后逃课的记忆仿佛还在眼前,雪辞像是之前一样跳了下去。

等待着对方接住她。


“啊!呜呜唔……”

“呃……我靠你没事吧!”


事实上,很多事情不要觉得记忆中的自己可以,就觉得现在的自己可以。

毕竟曾经的颜晨是一个活力满满的男高中生,而现在的颜晨……

嗯,大家懂得都懂。

总之雪辞这一跳差点要了对方的老命,连着对方在石棺中躺了不知多少年的老腰,一起埋葬在窗台底下,还差点把其他人吸引了过来。

“……你真的没事吗?”雪辞担忧的看着扶着墙的颜晨,对方的样子实在算不上什么太好的样子。

扶着墙陷入沉思的颜晨沉默了一会,小声的说,“我没事……大概……”

“大概比初中的时候从书上摔下去的那一次要好一点……应该吧……”颜晨想要说些俏皮话来缓和一下气氛,却意识到那些久远的记忆或许并给不了双方多大的慰藉。

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些像是日常可以说出的 话,现在却要犹豫再三才能说出来。

“噗——”雪辞却像是之前无数次的笑了起来,“好古早的回忆啊……”

“不过谁叫你逃课呢?结果还被发现了。”


雪辞和颜晨一路走着,在夜晚中回忆着他们过去的回忆,虽然说话的人大部分时候都是雪辞,但是在轻声细语之中。

他们之间由时间带来的隔阂开始一点点的消失。

“我无法阻止你的行动,虽然我对你的行为也感到不赞用,但是我想……这就是你深思熟虑之后的做出的决定,对吗?”

雪辞点了点头,“即使不是现在,我和对方迟早有一天会在来到对方有一场谈话。”

“我有预感,届时,会是一个更加糟糕的局面。”


话音刚落,耳边传来冰块破裂的清脆响声,空气中传来不属于夜晚的含义,就连屋檐上缓缓滑落的露水也逐渐变缓,变成了冰块摔碎在地上。

如同冰雪一般的少女就站在不远的地方。

她仅仅是站在那里,就显得压迫感十足,如同北国最严寒的霜雪。


“看来,你只能陪我同行到这了。”

雪辞笑着对身边的颜晨说,然后一步一步的向着霜星的位置走去。


身后传来了叹息一般的话语。

“活着回来。”


雪辞不知道如何回应这样的期待,因为她自己也无法保证自己会面对什么样的未来。




昨天晚上睡过去了……果咩……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平静生活喵喵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