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生活喵喵酱

摸鱼写手/画手,现实九九六上班族,基本上为爱发电,欢迎大家来找我玩

我在泰拉当文豪(第四十—四十一章)

【一行人踏上了旅途,在古老的遗迹之中,三月猫看见了历史的长河,那些被掩盖于无数尘埃中的过去。

已经腐朽的大树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他失去了双眼,失去了行动的能力,年轻的时候游历与整个大陆的树人现在垂垂老矣,就连停留在他胡子之上的鸟雀都无法赶走。

“我感受到了……故人的气息……”

沙哑的,缓慢的的声音,如同从时空的另一端在向他们对话。

……

传说在大陆遥远的另外一边,比高耸的雪山和不变的冻土还要北边的地方,有着伊甸的存在。】

【那是理想国的存在。】


“理想国?”

站在黑暗之中,仅仅是有人看着这样的标题,就发出了嗤笑。

或许在他们的眼里看来,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所谓的虚无缥缈的‘理想国’之上,无异于孩童时期做的梦,而每一个感染者,哪怕在幼年的时候,就已经深深的知道了世界的残酷。

他们不会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这上面,他们只会不断地向整个世界散发他们的怒火,或许只有这样,才能在对这个亏欠了他们的世界之中,等到一点点的偿还。

可是所有人都知道,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同样的凝视 你。

无知无尽的伤痛,在受害者挥刀无差别攻击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时候,新的受害者就会诞生,而他们会痛恨着谁呢?

答案显而易见。

雪辞明白这个道理,也知道她即将见面的那个人,也明白这个道理,可是对方仍然将感染者的怒火洒向了这片大陆,无所谓自己攻击的存在是否无辜。

或许这一切的答案,只有在他们见面之后,才能得到吧。

在那之前……

雪辞看向了身边如同冰雪一般的少女。


颜晨在街边等待着阿米娅的到来,随着雪辞的离开,他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一滩深水之中。

这种感觉从石棺中醒来的时候就一直存在着,仿佛和这个世界都存在若有若无的隔阂,不知道原因,也无处寻找理由。

凯尔希的欲言又止,阿米娅看着他的眼神中含有着对师长的尊敬,还有更多人对他的那种奇妙的态度。

对于过去的追寻,颜晨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可越是想要掀开那层薄纱,似乎真相就理他越远。

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另外一段记忆出现在自己的脑海之中,宁静而悠远,若有若无的安抚了自己有些焦躁的情绪,如同梦境,又像是遥远的现实一般,他似乎窥见了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在那个和平的世界之中。

可越是这样,越是让颜晨有些分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谁。

他究竟是生于泰拉大陆上,属于罗德岛的颜晨博士,还是另外一个世界之中,在和平的环境之下生活普通人?

他没有答案,或许两个人都是他,或许都不是。

阿米娅小跑着来到了颜晨的身边,小口的喘着气,“找到你了!颜晨博士!”

“阿米娅……”

“唉?博士怎么了吗?”

“我做了一个梦……”犹豫再三,颜晨开始向对方描绘着梦中的世界,“梦里是一个和平的世界,没有战争,没有矿石病,所有人都可以活下去的世界。”

阿米娅听见了之后,看着颜晨沉默了一会,最后露出了微笑。

“嗯,那真是一个美梦。”

“真是让人向往的世界。”


“你好,我是……雪辞。”

雪辞试图向身边的女孩打招呼,于是小心翼翼的做了自我介绍。

冰雪一般的少女看了雪辞一眼,显得有些诧异,或许是对于雪辞面对现在的局面还有心情打招呼这一点感到些许的不可思议。

奇怪的家伙。

即使心中感到有些奇怪,但是霜星表面上也没有完全的表现出来,还是那一副冷漠的样子。

就在雪辞以为对方不会回答的时候,少女却淡淡的回答了一句。

“霜星。”

啊,看来她就是传说中的那位了。

说实话这种电视上面才会出现的大角色提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还是很奇妙的。

走出去不远,雪辞就看见靠在路边笑着向这边打招呼的女孩。

像是阔别已久的好友一样,w蹦蹦跳跳的来到了雪辞的身边,抬起手揽住了她的脖子,她的动作十分流畅,如果不是雪辞知道她们之间甚至之前只见过两次。


“我没想到你真的来了,一般人遇见这种情况——”w一手挽住雪辞的肩膀,另外一只手晃了晃。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真是不怕死啊!!!”

雪辞黑色的瞳孔中倒影着W笑着的模样,她微笑了一下,却没有对对方的话语做出回复。

“W……为什么加入整合运动?”

雪辞看着对方,或许只是一丝预感,她总是觉得眼前的女孩在这幅外表的背后,会是另外一番的模样。

“没有什么理由哦!因为好玩不行吗?”

w伸手在雪辞的面前晃了晃,双眼微眯,“是想从我这里打探到什么吗?”

“想——都不要想!”

雪辞也笑笑,“被发现了吗?那就没办法了。”

“太慢了……”

就在w似乎还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霜星突然打断了对方的话语,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w叹了一口气,“本来还想多叙叙旧,没想到这么快就要结束了……”

“说实话我还是挺喜欢你的!”

“如果你能活下来的话……”w嘴角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虽然可能性很小,但是……说不定呢!”


霜星则是在一旁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她似乎并不关心雪辞的死活,也并不关心w的小动作,只是在等后者的话说完之后,对着雪辞点点头。

“可能会很痛。”

已经有准备的雪辞笑着说,"没事。"

就在话音刚落的下一秒,雪辞感觉自己的后颈迎来一阵疼痛,随之而来的是一片熟悉的黑暗。


庄周梦蝶。


究竟是庄周梦见了蝴蝶,还是蝴蝶梦见了庄周。

谁知道呢?

但是雪辞明显的知道这是一个梦境,一个真实到可怕的梦境。

她敲开了家中的门,家里那只傻里傻气的牛奶猫一看见她就‘嗷呜嗷呜’的叫,直到逼她掏出书包之中的猫罐头才不情不愿的罢休,大发慈悲的让雪辞摸摸它。

然后……雪辞抬起头,厨房中传来母亲炖汤的味道,似乎下一秒对方就要从厨房里面走出来。

然后说。

不要给咪咪吃这么多猫罐头啦!等下又不吃猫粮了!

“不要给咪咪吃这么多猫罐头啦!等下又不吃猫粮了!”

母亲……

虽然明明知道这一切是梦境,但是,这样真实到可怕的程度。

想回家。


【“难道要赌上一切去寻找一个飘渺的理想国吗?你甚至都不知道你是不是一个传说。”

“就像是这片大陆上任何一个流传已广的传言。”

兔子面对伙伴这样的语言,他们没有发现的是,即使一路上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见证过无数人心的变化与好坏,兔子看向突然的眼神永远带着慈悲与怜悯。

她是真的想要改变这个世界,改变一切悲剧的起源,即使将目标放在那个虚无缥缈的乌托邦之中。

三月猫知道,那是一条注定孤独而且艰难的道路,如果可以的话,她并不想兔子走上这样的道路……

她看向身边的幽灵,却将到嘴边的话语咽了回去。】


“她就是那个作者?”

“和想象中不一样呢……还以为会是一个糟老头子……”

细碎的话语在雪辞的耳边响起,将她的意识从真实到可怕的梦境之中拉出来。

捂着还在隐隐作痛的后颈,雪辞慢慢的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苍白肌肤的孩子。

对方的头发和身上穿着的衣服也是同样的白色,左手的衣服上带着红色的袖章,虽然嘴角笑着,却和往常雪辞见过的人不一样。

雪辞从这个男孩的身上感到切切实实的恶意。

这是一个废墟,除了雪辞和男孩之外,这里还站着其他的人。


隐藏在黑暗中,似乎在坐着擦拭着自己弓箭的墨绿色头发的男孩,不远处和巨大的战士站在一起的霜星,随意的走在一旁的w。

以及在不远处,装作不认识的雪辞的九。

还有……

雪辞看向废墟的高处,哪里有股高高俯视下来的视线,冰冷而又带着审视,像是在对方的眼中,自己只不过是最卑微的存在。

“喂。”

“你是在无视我吗?”

就在雪辞看向那股视线的时候,身边的男孩却露出了不悦的神情,他突然抓住雪辞的胳膊,男孩的力气很大,瞬间让雪辞感受到了疼痛。

“唔……”

雪辞吃痛的轻呼出声,皱起眉头试图甩开少年的手,却并没有什么用。


“梅菲斯特。”

冰冷的,威严的。

那个人说话了。

即使这位名字叫做梅菲斯特的少年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黑着脸将手松开。

“弱者。”少年留下了着两个字,走到了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坐下了。

雪辞趁机站了起来,另外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胳膊,虽然隔着衣物,但是她知道少年钳制过后的对方很快就会出现青紫的痕迹。


“真是难得一见的客人。”

高跟鞋和地面碰撞的声音越来越近,雪辞看着对方向自己一步一步的走来,不知道为什么,没毛病没有什么特殊相像的对方。

看着眼前的塔露拉,雪辞总是会感到一丝丝的眼熟。

“你想见我?”

“是想说些什么?”

“说教?亦或是那些无聊的话,爱与和平?”

“如果仅仅只是这些的话,恐怕来错地方了。”

黑红色的剑对准了雪辞,锐利的剑缓缓抬起她的下巴。

雪辞不知道如何去形容对方的存在,看上去疯狂而又冷静,冷酷而又暴戾,像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想要将这个世界的所有都吞噬干净。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雪辞好像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所要见到的人,传说中的那位暴君。

就是她。


“在走神吗?”

雪辞的脸颊感到了细微的疼痛,然后有什么东西从脸上缓缓滑落了下来。

滴在了雪辞白色的外套之上。

不远处,九看见了这一幕,心下一紧。

爱国者却像是感到了什么一样,向着废墟中央的二人看去。

“我只是在想,”雪辞稍稍擦拭了一下脸上的鲜血,不知道为什么松了一口气,“总于见到本人来了。”

“虽然我并不认为我有能力对他人说教能力,但是还是感谢你对我有这样的评价。”

“我来到这里,仅仅只是为了自己的好奇心。”

“仅此而已。”


打开房间的门,布莱看见了空空如也的房间,还有打开的窗户。

“阿辞不见了!”

“什么!”

陈冲进了房间里面,果然在窗户的旁边找到了向下的痕迹。

“是被人带走的,还是……”星熊来到陈的身边,皱着眉头。

陈摇摇头,“屋子里面没有打斗的痕迹,我们也没有他听见任何的动静……”

“她是自己走的。”

人们的身后传来了年轻男子的声音,他们转头一看,是颜晨。

陈在一瞬间似乎想通了什么,走上前去救助颜晨的衣领,“你在帮她。”

“为什么?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害死她的!”

陈越说越激动,身边的阿米娅抓住陈的手臂。

“博士这样肯定有他的道理!陈小姐请冷静下来!让我们听博士是怎么说的!”

陈在星熊还有阿米娅的阻止之下生气的松开了颜晨的衣领。

“我尊重了她的选择。”

颜晨长舒了一口气,看着对方的眼睛,“你知道她决定好的事情就算是我们所有人都加在一起,也拉不回她的。”

“与其这样,不如让她去做她想要做的事情。”

“你说的轻巧!你知道她会面对什么吗?”陈皱着眉头,手中紧紧地攥着赤霄。

她比任何人都要知道雪辞会面对什么,那个传说中的暴君,那个在陈心目中无法面对,却又不得不面对的人。

颜晨冷静下来的样子十分严肃,他环顾了四周,“请相信我,我比在场的所有人都要在意她的安慰,但是。”

“我相信在更加糟糕的局面到来之前,或许这会是事件的转机。”

“请相信我,也请相信她。”




很抱歉这么晚更新,说是二合一更新的量也有点少,这周突然生病去医院了一趟,这两天一直昏昏沉沉的躺尸,下周依然是双更,还会更新四蝠修罗场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平静生活喵喵酱 | Powered by LOFTER